close

我不怕死,但願能再多看看這世界 祢說

病了一場後,我想起了祢的話,暫時離開忙碌的工作,我要看遍這世界。

2018.4.26收拾好背包出發前往川滇行的第一站:重慶

一起跟著我看看這裡,享這些地方怎麼去吧!

重慶,幾乎每天都像這樣灰濛濛的山城,在這裡和特別沒有什麼共享單車。

重慶擁有小香港之稱,晚上燈光亮起,整個山城瀰漫著一股神秘之美。

朋友是這麼說,整個抖音把我們重慶抖到更擁擠啦!還不去洪崖洞嗎?要準備收錢啦!

洪崖洞一共11層,距離解放碑步行幾分鐘就到了,若問我有什麼特色,我大概只會說

巴渝風格的吊腳樓,會讓人有種時空錯置感,但是商業化氣息太重了。

倒是晚上沿著濱江路走一走,倒是挺美。

離洪崖洞不遠的千廝門大橋

磁器口,唯一一條在古鎮裡總算不用肩碰肩的路。

中國古鎮古城其實都差不多,就賣的東西不一樣而已,整個磁器口賣的就是……麻花

可以看到整條街都是人了吧!

酸辣粉,隨處可見,濕熱的天氣來一碗別有風味。

古鎮裡的重慶小麵也可以辣得你不要不要的。

在古鎮裡隨便亂走一番,你可以找到博物館和觀景台。

四川美術學院,帶我逃離了令人崩潰的人群。

四川美術學院周圍其實就是塗鴉一條街,網美聚集地,但也處處充滿藝術氣息,許多建築都別具特色。

觀音橋步行街附近也有一處讓人驚喜的地方,北倉

前身是重慶紡織倉庫,現在卻是個圖書館、一個文創園區。

一個充滿重慶故事的文創園區。

如果不想在解放碑的八一好吃街人擠人,觀音橋的美食街也是超好吃。

辣的你不要不要。

民國街,位於龍興古鎮附近,一個你到裡面可以看到國旗的地方。

不得不說,把整個民國初年景象和巴渝特色建築複製的微妙微翹,在裡面你可以花個30元租套民國裝過過癮。

離開重慶之前,還是要來吃個火鍋過過癮,必點脆脆的鴨腸!像果凍的鴨血!

重慶火鍋重油厚!來重慶沒吃過火鍋真的是沒來過!(不過傳統是九宮格,不是鴛鴦鍋,怕辣的人可以再把食材拿去清湯那涮涮)

 

下一站,成都。


推薦路線:

民國街-李子坝-解放碑廣場-洪崖洞-長江索道-南山一棵樹

磁器口-三峽廣場-觀音橋步行街-北倉

龍興古鎮-民國街

住宿:解放碑附近,晚上好方便去洪崖洞,晚上洪崖洞很美,若住太遠公交車有時候會因為堵車不來。

美食:解放碑八一好吃街、觀音橋好吃街、三峽廣場

阿坤甜品-紅豆雙皮奶

好又來-酸辣粉

花市豌雜麵-重慶小麵

一只酸奶牛-酸奶紫米露

小郡肝串串香

重慶火鍋

國賓啤酒

交通:公交車、地鐵

多準備一元兩元,宜居暢通卡不划算。

公交車很多,搭公交車我比較喜歡,不用排隊買票安檢哈哈!

不過有時候堵車公交車會改道……就得改搭11路公車了!

紅旗河溝旅遊集散地:不用等排隊買票了!直達民國街,不用從龍興古鎮轉車

重慶交通旅遊:http://www.tripdc.com/9/ 可以找離自己近的旅遊集散地發車點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